熱帶葡萄酒的質量昇華躍進:泰國「季風谷酒莊」喜迎2021佳年豐收! - WineNow HK
新聞動態

熱帶葡萄酒的質量昇華躍進:泰國「季風谷酒莊」喜迎2021佳年豐收!

2021年04月30日

泰國「季風谷酒莊」最近發佈了一項非常雀躍的消息,宣佈在2021年取得非常優秀的採收成果。

        暹羅酒業集團的首席營運總監Christopher Carter表示:「我們從2001年開始不斷努力,一直抱著晉身世界頂級葡萄酒行列的雄心壯志。華欣的葡萄園,至今已經歷了20年的悉心栽培和不斷試驗,加上從未退減的熱情使我們地朝目標不斷大步躍進。酒莊成立的初頭,我們只可赤手空拳地虛心摸索,幸而至今發展得極具規模,成績亮麗 — 年產三百噸的葡萄採收,三十萬瓶葡萄酒出產。季風谷酒每年的葡萄酒出品,七成供給泰國本地市場,三成會出口到國際市場。而且酒質極佳,獲獎無數。2021這極優秀的年份,將會成為一個重要基石,讓我們熱切展望 —酒莊在未來必定會陸續收穫更多的佳年採收和佳釀出品。」

 

眾所周知的公開秘密,就是好葡萄會成佳釀。2021年無疑是季風谷的佳年收成,大豐收結實地回報酒莊的多年心血和用功。

        德裔釀酒師及葡萄酒學家Hans-Peter Hoehnen,擁有25年的釀酒經驗,是專攻熱帶氣候的葡萄種植的權威專家。季風谷酒莊的今日成果來之不易,他解釋說:「任何釀酒師都必定想象得到:熱帶氣候種植葡萄,是個巨大挑戰。譬如,泰國常年無休的酷熱,加上極端的乾濕季節交替,形成一年兩次的植披生長週期。此外,綿密滂沱的季候雨和濃重濕氣,和雨季中的陽光驟減,是葡萄藤疾病的溫床。」

       因此,位於泰國得葡萄園都需要極高度的照料和準備功夫,才可以為葡萄建構出一個合適的生長環境。季風谷酒莊克服了種種難題,多年投放了無數的用心和功夫,以致今日能夠收穫2021年的佳年葡萄收成 — 葡萄經歷了漫長的涼爽12月,果實得以緩緩地發展風味和糖分,最終能使釀造的葡萄酒在風味、酸度和酒精度都能展現美妙的平衡和糅合。

此外,暹羅酒業釀酒師Suppached Sasomsin表示:「作為酒莊釀酒師,佳年大豐收讓我非常雀躍。葡萄自身已經質量兼備,令我可以在釀酒過程中,努力保留和展現本身的風土特色。今年的葡萄風味極佳,30多個葡萄品鐘都有出色的收成,令我非常期待打造出一系列個性鮮明的高質佳釀出品。」

季風谷酒莊致力將葡萄種植引入暹羅王國,不但克服了熱帶氣候的挑戰,更勇奪300多個國際獎項。

除了切粒子Shiraz、桑嬌維塞Sangiovese、白詩南Chenin Blanc和鴿籠白 Colombard,以往不夠穩定的梅洛Merlot在今年也有突破性的進展,收穫甚佳!

季風谷酒莊在種植梅洛方面已經下了近十年的苦工,多番試驗,在過往三四年,果實終於能夠理想地熟成,發展平衡風味。因此,今年,季風谷酒莊將有望成為泰國首個成功種植梅洛葡萄Merlot的本地酒莊。

 

季風谷酒莊的酒款出品,現有四個系列:

  • 經典系列Classic range :供應給世界各地的泰式餐廳
  • 特優系列 Premium 、標誌系列Signature range :泰國以及世界各地的頂級酒店及星級餐廳選用

旗艦特藏系列 Cuvée flagship:挑選酒莊最優質的頂級葡萄,而且每年只有限量生產

超過320多個國際獎項的佳釀質素和實力,季風谷酒莊已經是泰國葡萄酒業界的領軍品牌。

焦點酒款:

·    Monsoon Valley White Shiraz 被酒評家James Suckling評為「全球最佳桃紅酒」,在盲品中擊敗另外來自世界各地的150多款桃紅酒。

·      Monsoon Valley, Cuvée di Siam Rouge 2015 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向泰皇致敬的葡萄酒作品,慶祝泰皇拉瑪九世蒲美蓬大帝登基60週年。

季風谷酒莊取得了許多國際大獎,有力地證明泰國酒莊絕對有能力培植高質量的葡萄,能夠釀製世界級的高質葡萄酒。我們對葡萄酒的優質出品充滿自信,因此歡迎來自世界各地和本國的訪客到來,品嘗季風谷酒莊的佳釀,欣賞優美的葡萄園風光,並在酒莊的The Sala Wine Bar & Bistro小酒館用餐,渡過美好的酒莊時光。

DCIM100MEDIA

在泰國這個美食天堂,一個完美不留遺憾的暹羅之旅,絕對不可以缺少一頓真正的泰式饗宴。在季風谷酒莊裡面,正宗的泰菜融合了獨特的巧思,採用了葡萄園食材的概念。

極受歡迎的特色菜— 切粒子泰式炒金邊粉 Shiraz Padthai 絕對不容錯過。這道必試的創意菜色,烹調金邊粉的果醬汁是季風谷酒莊種植的切粒子葡萄。

到訪季風谷酒莊,不論任何季節,你可以都享受到不同的有趣體驗,譬如葡萄園遊覽和騎行之旅、酒窖品酒活動、餵飼大象、原野探險,以及每年三至四月期間舉行的豐收節。酒莊的員工嚴格遵守COVID-19的疫情防控措施,所有來訪者可以放心遊覽,盡情享受。

網站 www.monsoonvalley.com
面書 monsoonvalley

相關文章

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「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」 - WineNow HK
2023年12月21日

有機酒文化席捲市場 專訪「法國有機釀酒師協會」

有機農作、可持續地耕釀和天然釀酒法,在源頭過程避免添加化學藥劑,或減少人為干預,除了是尊重大自然的釀酒修養,也讓酒液更為優秀,既保存到風土的純粹韻味,也表達到粗製工業化所缺的精品風味。 有機酒文化,毫無疑問是近年的酒圈新貴。 另一方面,數年[…]
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: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,尊享指尖奢華體驗 - WineNow HK
2023年12月07日

Crurated 線上酒商盛大啟航: 進軍高端烈酒市場,尊享指尖奢華體驗

與全球最享譽的酒廠攜手,匯聚 Samaroli Macallan、The Glenturret 和 Royal Salute 的卓越佳釀,締造尊貴無比的品味之旅 Crurated 繼在線上零售平台成功開啟優質珍稀葡萄酒銷售新紀元後,該品牌今[…]
「加州葡萄酒莊巡展」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 - WineNow HK
2023年10月13日

「加州葡萄酒莊巡展」 再度回歸亞太市場

加州葡萄酒協會 (California Wine Institute) 秉承推廣酒區的使命,在亞洲重點市場發揚加州葡萄酒及品酒文化,以及「金州」的樂活精神 (大膽、樂觀、創新和永續發展的精神)。 近年,加州葡萄酒產業遇上疫情、山火和大規模乾[…]
Coravin®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+取酒器 - WineNow HK
2022年09月21日

Coravin®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+取酒器

Coravin® 首度推出著名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 藝術家限量版 以經典作品 呈獻獨家 Timeless Six+取酒器 (2022 年 9 月 13 日,香港) 作為全球葡萄酒取酒技術的先驅,Coravin 將推出首個 T[…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