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有影響力的有機酒展: Millésime BIO 2024 即將開鑼! - WineNow HK
活動

全球最有影響力的有機酒展: Millésime BIO 2024 即將開鑼!

Millésime BIO 2024 節目精彩,值得一訪!

2024年農曆年前在法國舉辦,分為線上下兩場。線上展會在1月23日及24日舉行。一星期後的實體展是1月29日至31日,在法國蒙佩利爾舉行,1,500酒商來自15個國家。

線上展會:2024年1月22日至23日
線上展會:2024年1月29日至31日,Montpellier Exhibition Centre

  • 來自15個國家的1,500家參展廠商
    • 200多個首次參展的新廠商加入,佔總體17%
    • 50+廠商已經連續參展超過20年,對展會有長久信任
    • 預計11,000名業內訪客。

瀏覽參展廠商的名單 | 登記業內訪客證

三日實體展節目豐富,除了品酒會、展攤試酒以及大師班,更有直接的買酒採購洽談。如果酒友或者同業準備農曆年前出訪南法,必不可錯過這匯聚全球有機酒的盛大展會!如果酒友或者同業準備農曆年前出訪南法,必不可錯過這匯聚全球有機酒的盛大展會!

Millésime BIO展會將迎來第 31 屆。有機耕釀的酒類行業正在成長,每年的訪客和參展陣容不斷壯大,今年將有17%是新展商! 消費市場的加強依然需要支援,尤其是教育和培訓。

今年是「生物動力學 100 週年」,Millésime BIO 為了慶祝生物動力葡萄種植的百年紀念,今年新設了一個「酒庫」,業內訪客可以品嚐 Demeter 或 Biodyvin 認證的生物動力酒。其實,這兩個重要的生物動力認證,都同時包含有機農耕的要求。

另外,有一個散裝酒新區,專門展示散裝酒樣本,並有一面公告牆列出可買的散裝酒單。最後,訪客將能在一個集中區域試到其他酒類,包括 Beer&Bio、Cider&Bio、Spirits&Bio。

SudVinBio 每年都會舉辦有機酒類的重量級賽事「Millésime BIO Challenge有機葡萄酒挑戰獎」。這是全世界最大的有機葡萄酒專業比賽,展示有機產品的卓越品質。在2024年,將有約2000種酒和150種啤酒參加比賽。

除了是質素認證,也在酒展為酒廠和買手提供直接洽商的交流平台。國際評判團的品鑒評審定在1月17日及18日。獲獎酒款將會在實體展 (1月29日至31日) 展示,業內訪客可以品鑒和採購。這個賽事每年都有約2,000款葡萄酒以及100-200款有機啤酒參賽。規模不小,所以評分和獎項甚具威望。


今年有層面上的突破,成一個市級公關活動,目標群眾擴大至公眾人士。在 Montpellier 市內,除了 Millésime BIO 的三日實體酒展,還會延伸出一場全城參與、大型的有機葡萄酒節 (2024年1月27日到2月3日)。城內酒商、餐廳和酒吧重點展示有機葡萄酒酒單,這個推廣專門面向遊客及展會訪客。又將酒展融合到 Agora des Savoirs (由市政府主辦的文教盛事) 的安排之中,在市政府官方旅遊辦公室舉行一系列品酒活動、工作坊。

瀏覽參展廠商的名單 | 登記業內訪客證

追蹤Millésime BIO:
Facebook  | Instagram
#MillésimeBIO

日期

2024年01月22日

時間

00:00 - 23:59

活動類別

品酒會,大師班,酒展,酒類教育

地點

the Montpellier Exhibition Center Route de la Foire, 34470 Pérols, France